清鸽

缺粮啊啊啊啊好饿啊啊啊(嚎叫)

太宰的穿越攻略史

#哒宰神奇穿越,某系统神采奕奕的说,来和玛丽苏来一场说来就来的对抗吧!!!

#见证系统卑微化全过程,世上最无助系统,头一次被宿主吊着走。

     某系统:等等!!宿主你快去完成任务啊!!!

     宰:……(邪笑)

     某系统:别,你别,把刀放下,有事好商量,什么都答应你,求你了好不好?

正文开始——

--------------------------------------------------

清晨。

     明亮的晨光穿过透明的玻璃照进卧室,太宰眯了眯眼睛,用手挡住射在眼睛的阳光,一阵懒床过后,带着睡意的太宰慢悠悠从床上坐起来,在睁眼看清的下一秒,太宰笑了俩声“哈哈,这梦还没醒呢”

     【宿主,你别睡了,这不是梦】

     “你是谁!?”听到声音的太宰立马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这是哪?”太宰看着这个陌生的房间,真高档啊,不知道比自己那个小小的职员宿舍好多少,而且自己好像比原先小了点。

     【我是和你绑定的系统,你可以叫我小九,至于为什么你在这嘛,是因为我想让你完成一个任务】

     “任务?”太宰觉得这个系统可能疯了,他一个整天翘班不务正业的自杀爱好者居然要他去做任务?开什么玩笑“我不,送我回去”

   【办不到,既然来了就只能通过完成任务回到原来的世界】作为一个系统一定要硬气,不能心软,否则怎么提高任务的完成度。

     “……”太宰闻言拿起一把闪亮亮的小刀对着自己的手腕比划“这刀不错”

     【等,等一下,有话好好说,君子动口不动刀】被吓结巴的系统匆忙制止太宰的危险行为。

     “真不送我回去?”

     【真不行,必须完成任务才能回去】系统看太宰一脸不信的表情,此刻内心狂飙弹幕,你信我啊!你信啊,真回不去呀!百分百真话啊!!!

     “啊,神烦,那好吧,既然要完成任务,你就说说内容是什么吧?”太宰半信半疑,又重新躺回床上把头埋进枕头里。

     【任务嘛,主要是攻略啦】为了避免宿主再次做出过激行为系统说话的语气也变的亲和了起来。

     “攻略!?那是不是有可爱漂亮的小姐姐!?”听到攻略一词太宰打了鸡血似得把头从枕头里窜起来。

    【呃,不,只有可爱漂亮的小哥哥】感觉好像不太妙的样子...

      “你说什么?为什么不是可爱漂亮的小姐姐!?小九你是不是不爱我!?”

     【这也不是我说了算啊,你就接下这个任务吧】你那后半句是什么鬼?【完成任务还有奖励哦】

     “奖励?你以为……”(我那么容易收买吗?!)后半句硬生生被突然跳出的奖励槽噎回去了。

     精品小刀,薄如纸片削铁如泥,银色灰狼系列和黑色魔鬼系列;金丝麻绳,刀都削不断的那种,不用担心上吊途中被人弄断绳子;……最主要的是最后三样,蟹肉随便吃,无痛自杀药剂,还有完全自杀手册的全·册,居然是全册,太宰看的眼睛都发亮了,自己一直想要的完全自杀手册居然直接送全册!而且还有无痛自杀药剂,真的有这种东西啊,终于可以毫无痛苦的离开这个世界吗?真是令人兴奋啊。

    系统:神啊,原谅我吧!我不是有意摧残他的!!

  “攻略的话,总该告诉我目标是谁吧”

     上钩了!

     【攻略线路目标中原中也、师徒线路、好友线路……】

     “停停停,你说第一个的时候我就想说了,为什么我要攻略一只蛞蝓啊!!!而且为什么都是我认识的人啊!!!”太宰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崩塌了。

     【这还不是全部呢,其他支线待遇见契机后会自动解锁,而且……】

    “而且?什么?”太宰已经想像不出还有什么更糟的事情了。

     【你还要和人抢】

     “和谁?”

     【玛丽苏,一种危害感情的蛀虫,带有特殊的吸引力,接触她的人都会被她所吸引,而且上面说的那些人就是因为她宿主你才会被人唾弃遭人嫌弃,你周围的人的好感度都下降到最低了,甚至还有负数的……】

     …………

     太宰木讷的听小九讲完正件事的经过后,世界观彻底崩塌了,总而言之就是因为这个玛丽苏害的自己各种惨样,各种不信任,各种让人生厌,原本自己拥有的一切都被玛丽苏抢走了。

    这个世界的我这么脑残吗?动手不行,不会动脑子的嘛?不会把那个*&#(太宰式脏话)往s里整吗?从小到大我太宰治就没受过这种气!可恶可恶,她居然还敢威胁我,从来都只有我威胁别人,好,你给我等着!!!

  

  

     看着太宰愤愤不平系统甚是欣慰,然后,它死机了三秒,重启一秒【宿主,快点起床啊,你现在是大学生,要去上课的啊!!!】

    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居然还要上课?太宰扪心自问了一下,自己好像就没去过学校,一直都是森先生亲自教授的。虽然众多不愿,但还是在系统低声下气请求声中答应来学校看一眼。

    跟着系统的导航太宰气喘吁吁的跑到了学校门口——文豪学院。

     『原来还可以和你进行心里对话啊』

     【那是当然,不然别人会觉得你和空气很怪吧】

     太宰看着路过教室的门牌,终于找到了自己要去的班级,坐下的太宰就像病毒一样被周围的人躲开,鄙夷不屑的眼神比比皆是,看的太宰都有点想念之前和侦探社的同事们相亲相爱的美好时光(不是)了。

    不过,太宰可不是那种好欺负的人,松散的眼神在一个眨眼的动作后消失不见,再次睁开就是冰冷的眸子,宛如深邃的无底深渊,看的令人发颤。

    【厉害呀!一下就解决了那些烦人的视线和闲言碎语】

    『哪里哪里,只是在黑手党带出来的眼神罢了』这可为是把黑宰的优势有效的利用化了,要知道芥川那时可没少被这股视线压了喘不过气。

     下课后大家都避的远远的,悄悄讨论太宰的变化,一夜之间真能改变一个人?那眼神也太恐怖了吧,而且他居然会来学校,平常不是逃课就是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

     太宰听着周围的窸窸窣窣的议论声,大概也知道自己以前的为人处世了『很正常啊』

     【什,什么!正常?!】果然是个混混,没救了【能求你件事好吗】『?』【在任务完成前能别自杀吗?万一没成还要被送进小黑屋进行思想教育,是吧】『放心,他们不会改变我要自杀的想法的』

      不,不是这个意思,系统已经放弃聊天了。

     在吵闹的教室里,或许太宰没有发现在教室的一角,有一个黑色的人影正在默默地看着他,黑色的头发在脸旁垂下稍稍变白的俩鬓,灰色的瞳孔紧盯着坐在前面的太宰,芥川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他不是没听说过太宰治的过往,不管是真是假芥川原本都不打算和他扯上关系,只是眼前的太宰治和他听过的太宰治不一样,那种眼神很有威压感,芥川紧盯的视线突然收回看向了迟迟未记完的笔记和重点,因为坐在前面的太宰突然向后转头毫不掩饰的看向了他,并冲他笑了笑。

     『果然是芥川啊,也就只有他那么盯着我看』

     【宿主,任务:师徒成就,让芥川认你当老师】

     『师徒关系啊』想想原世界的芥川,唉,能力不差,但是脑子的理解能力有些令人担忧,太死板了『既然如此那我们出去玩吧』

     【好啊^o^~——唉!】系统被措不及防的回答呛了一口,不是要去完成任务就是?

     “啊~终于从里面出来了,果然还是外面舒服”大学的课程不比小学初中,大学的课程很少,但一节课的时间倒是挺长,不过太宰是真觉得讲台上教授讲的课无聊,太宰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小学上课,不,学前班(系统发声:不,是你的智商太逆天了)刚来到这个世界,还没好好观察过呢,这里似乎是个没有异能的时间,没有恐怖份子,没有解决不完的案件,没有硝烟和炸弹,是个很和平的世界。太宰所在的学校很大,应该是个高级学院,还有统一的黑色校服,林荫路上花语飘香,然后,太宰看上了一棵树的树干『小九,有绳子吗?』

     【没有!!!】

     “唉?!那是……”太宰远远的看见一个熟悉的橘色头发,旁边好像还有个女孩子,粉色头发的“中也?”待人走进后太宰才认出换了服装的小搭档。

    “嘿,中也!”太宰兴奋的叫到,没错,他想搞事。

     【喂!你疯了!?现在……】

     名字的主人看见太宰后愣了愣,随后露出厌恶的神情“混蛋,你还有脸出来”中也说罢便想冲上去教训一顿太宰,纳何旁边的女孩不便单独站立只能搀扶着“中也,你别生气,他不是道歉了吗,就算了吧”

     “百子,你……”中也到是听那个叫百子的话没有找太宰的麻烦,但擦过时中也犀利的眼神就像在说:下次你死定了!

     太宰:……(我做什么了?)

     【忘记和你说了,前天百子被你从楼梯上推下去了,虽然并不是真的但事实已经这个样子了】太宰都能想象俩人站在楼梯,然后发生争吵女孩自导自演倒下去的狗血剧情了,这都能让我碰上!还真有人信主要是...

     『小九,下次你能早点说吗?』被胡乱喷一口很不爽的。虽然我对于这个任务仍然处于怀疑状态,但现在看来,就不得不出手了呢。

     在中也过后系统从头到尾的详细的讲述了所有事情经过,不管是人还是背景、大事小事都一一具透了出来,对于太宰来说最重要结论就是,自己快没钱了,连饭都快吃不上了,房租都拖欠了好久的那种。

     长年不工作的太宰终于要去为了生活而奔波了,徘徊在街上的太宰正苦思冥想的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可以太宰自己的性子估计不过三天就会被人赶走吧。

     【服务员?】

   

     『不喜欢被人使唤来使唤去,而且当服务员好累』

     【收银员?】

     『太无聊了』

     

       …………

     几个回合后系统觉得太宰太难伺候了,什么都不行,什么都不想干,也总能找到理由拒绝,宿主啊,你都快穷死了还挑三拣四,到底是你找工作还是工作找你啊!系统发出老爹式的感慨...

     “嗯?”太宰被面前竖着的广告牌子吸引了“模特招聘?”

  

   “你是来应聘模特的吗?既然如此那就快点进来吧”恰巧从服装店里出来的老班看见正在看广告牌的太宰治,连说话的机会都没给直接拉进了店里,太宰差点想大喊挂卖儿童了。

     “因为经营不善,很多衣服都滞留了卖不出去,同行介意我找个模特试穿拍照进行宣传”老板倒是不介意的和太宰聊起了天“诺,你看,这些衣服都挺好看的就是没人买”太宰跟着服装店老板点点头,下一秒几件衣服就出现在自己手里并被推进了更衣室。几分钟后老班看见换好衣服的太宰简直眼前一亮“我就说嘛,肯定很好看”太宰瞧了一眼镜中的自己,黑色系列的休闲装,有种清冷的感觉。

    

     已经换了十几套衣服的太宰虚脱的坐在椅子上,当模特怎么这么累啊,不停的换衣服还要摆姿势,一动不动的那种,等照相机按下快门的瞬间实在太难熬了。

    “孩子,你挺有当模特天赋的,身材高挑,长的又好看,而且你的动作都很自然,如果不是你说我都相信你是专业模特了”

     “哪里,您抬举我了”要是你拍照技术再好点我就不用摆那么久的姿势了。

     “诶,对了,近期附近组织了一场模特走秀,你要不要去试试,反正是个衣服架子穿什么都好看,没准还能一走成名呢” 老班打趣道。

     “走秀啊?”太宰笑了笑“那老班可一定要去啊”

     “放心,别说我了,附近的服装老板都会去嘞”一般都会在时装秀里找找衣服的设计灵感或是批发服装。可能是老板没太听明白以至于在三天后走秀台上惊掉了下巴,在灯光秀丽的T台上赫然站着前几天认识的太宰治。精致的妆容和精心打理过的头发,刘海的一边被造型师梳了上去,露出完整的半边脸,白色的西装搭配一条纯白的披风,走起路来带起微风轻轻飘着,太宰觉得那个老板没说错,自己还真挺适合当模特,他只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让走秀商们心服口服。

    在走T台的时候太宰看见了惊呆的服装店老板,于是就得意的冲他眨了眨眼睛,也正因为如此太宰没有看见台下中也不可思议的神情,太宰他好像变了。旁边的百子在看见太宰治后笑脸立刻僵硬了,明明只是想和中也一起看场走秀,但现在中也反而一直看着太宰,此刻她觉得太宰治就像鬼魂一样阴魂不散,打扰她的约会,前几天已经给过他好脸色了,既然他执意出现在她眼前就不能怪她无情了!

     “你怎么了?百子,脸色好像不太好,要回去休息吗?”

     “啊,没,没事”百子赶紧送开中也的袖子,可怜的衣服被她的指甲抓的皱巴巴的,她尴尬的笑了笑“对不起,你的衣服……”“没关系,衣服而已,可以换嘛”中也摸了摸柔软的粉色头发温柔的笑道。走秀结束后中也挽起百子的手轻声漫语的谈论起今天约会的下一个场地,也许是应验了那句阴魂不散,他们的离开的时候碰见了正在和其他人交谈甚欢的太宰治,中也打算再次擦肩而过时他看见太宰治似乎朝他笑了一下,笑容很浅但依然可以看出微微向上勾起的嘴角,可当他再次看向太宰准备确认时对方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谈论今天的走秀。

    “老板!这边这边!”中也突然听见太宰的呼喊声,居然那么高兴,不过是个不起眼的家伙罢了,中也觉得太宰治最近好像有点不一样,在他的印象中太宰从不会和这些人混在一起说笑,不仅如此还会露出厌恶的表情,他是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坦荡的?自己已经有多久没注意过他了,中也不知道,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的关系变的如此支离破碎……

     “唉,别叫我老板了,会让人误会的,叫我翊祁就好”

     “翊祁先生,怎么样,没想到吧”

     “我当时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你还真来了,下巴差点被惊掉了,可我听说走秀的策划人特别刁钻,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也没干什么,只是试了几套衣服,走了几圈而已,当然外加一点好话,他就让我进来了”太宰轻描淡写的说道。

     “嘛,看来你很对他胃口啊,以后一定会出名的吧”

     “您就别开玩笑了,我也只是想混口饭吃而已”太宰含蓄的回答让翊祁先生越发喜欢太宰治。随后他们一起去吃饭,老板说什么都要请太宰吃饭,说是为了感谢他,自从老板贴出太宰治的试衣海报生意就好转了起来,二是庆祝他找到兼职,太宰也不好拒绝,就说要是下次需要的话他可以免费给翊祁先生当模特。

     晚上回到家的太宰治跟软瘫似得倒在床上【宿主,你还记得你是来干嘛的吗?】

     『完成任务回去嘛』

     【那你这几天在干嘛?!一点任务都没做!】

     “你别生气嘛,而且我已经开始攻略啦”太宰软趴趴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回想一下中也在台下看见他的表情,太宰都想笑出声了,不过好在看见了翊祁先生,才没有露馅。

     “啊啊啊,明明是我的狗,居然抛弃主人跟别人跑了,真是不听话的狗狗”

-------------------------------------------------

有和我一样上网课的吗?

      上网课的举个手(๑´∀`๑)

    

    

评论(35)
热度(71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鸽 | Powered by LOFTER